嬉嬉出生就是個過敏指數高的嬰兒,這讓我跟先生兩人都嚇一跳,直覺不可思議,因為我們並沒有特別過敏的現象。

由於過敏指數高,嬉嬉從小臉上也很容易長濕疹,身上若被蚊子叮到,通常會腫得很大、然後起水泡。

濕疹,蚊子叮,過敏體質的謝嬉嬉 

曾經有一次,蚊子在嬉嬉的大腿叮了兩個包,她大腿的紅腫範圍大概有腿的半圈那麼長、寬度比10元硬幣還寬。直到產後,我開始有了濕疹、然後演變為蕁麻疹,我終於相信嬉嬉的過敏體質來自於我。

我的濕疹從脖子開始,然後是兩手肘內側,嬉嬉跟我一樣,不過她多了眼睛癢(揉得很厲害)

 

一個多月前(嬉嬉兩歲多),朋友介紹我用醫敏家益生菌,她是護士,她說很多醫生都拿醫敏家自己用,效果很好。

畢竟是朋友,心中帶有一點姑且一試的心情先買了一盒

(老實說,嬉嬉一歲前我買過康貝兒,賣家說很像梅子的味道,小孩很喜歡。不過嬉嬉不喜歡,我也不敢吃,而且我覺得不像梅子的味道。後來那一盒放到壞掉)

醫敏家益生菌高效型,謝嬉嬉每天睡前會吃一顆 

嬉嬉剛開始吃得前幾天,怪事發生。

她的右眼四周到鼻樑,出現一粒粒有點像結痂的痘痘,數量還滿多的,問她會不會癢或痛,她說不會,就這樣持續好幾天。

後來右眼慢慢好了,換左眼四周圍出現。我跟先生開始擔心了,本來打算要帶她去看醫生,後來疹子全退了,也沒有疤。

而我一直覺得奇怪,這幾天應該沒有特別吃什麼新的食物,是塵滿嗎?

然後突然發現,嬉嬉最近在吃益生菌,而且從她吃益生菌以後,她的眼睛完全沒有再揉過,就算是想睡覺,也不太揉。我開始懷疑嬉嬉臉上那些奇怪的痘痘或疹子跟益生菌有關。

 

一個多月下來,嬉嬉的眼睛沒有那麼紅了,不會揉眼睛,脖子跟兩手肘內側也減輕很多,發癢的次數真得少很多。

現在是脖子比手肘內側容易癢,可能是因為這個地方仍易髒汙且悶住,又容易流汗的關係。

謝嬉嬉在喝醫敏家益生菌-四連拍 謝嬉嬉在喝醫敏家益生菌-四連拍 謝嬉嬉在喝醫敏家益生菌-四連拍 謝嬉嬉在喝醫敏家益生菌-四連拍 

(很盡責的模特兒,跟她說我要拍照,明明益生菌喝完了,還一直表演= =)

 

我知道家有過敏兒的苦,特別是我自己也有相同過敏經歷且仍在持續。

兩年多來花了很多錢買過敏體質用的沐浴用品、乳液,擦了不少類固醇

(嬉嬉後來還因為類固醇用藥失當出現口周圍炎的症狀,經歷一段難熬的過程,吃了4.5周的抗生素)

礙於益生菌昂貴的金錢(我又沒啥收入)及不確定的效果而遲遲不敢嘗試,害嬉嬉拖到2歲多才改善。

 

看更多醫敏家益生菌的介紹(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