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了女兒之後,我請了一年的育嬰假。

全職媽媽的這一年,身體很疲累,體重也因此順利的往下掉,比產前再輕一些。而育嬰假這一年,小孩的疫苗、尿布、保險、生活費等支出,幾乎花光了生產前預留的存款。本來以為可以順利回公司復職,保母都已經安排好了,約也簽了,卻在復職前某天傍晚接到部門主管的來電,他說有件事他難以啟齒,其實我已經心知肚明。

我沒有哭,一歲的女兒還在我胸前揹著呢!我正身處熱鬧的黃昏市場,剛買了好重的高麗菜要回家煮飯。掛上電話後,我沒有任何想法,只是安安靜靜的騎著摩托車返家。

女兒好重,高麗菜好重,但是最沉重的,是我的心。

回到家我立刻打電話給先生,跟他說明情況,而先生只是淡淡的說並不意外,如果他是公司老闆,他也不希望員工請了那麼長的假。也是在此刻我才知道,自己有多麼單純,正當大家都覺得我不可能回到公司繼續工作的時候,我還傻傻地、傻傻地調整自己的心情與步伐,傻傻地想盡可能補足過去一年與同事的知識落差。

我哭了。

狠狠地哭了,天真的女兒看著我,不明白她母親為她犧牲的不只健康,還有屬於她母親生命中很重要一部份的『企劃職務』。

好強的我只能告訴自己

-離開路更寬-

擦一擦眼淚,我知道自己沒有太多哭泣的時間,女兒,正等著吃飯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