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只是單純長針眼

只是單純去眼科看診

醫生淡淡一句"她有高度遠視,以後很有機會變成弱視"

 2/16看完眼科後,答應給她的小禮物

 

 

2/7過年期間

kiki下眼皮腫起來

我心想應該是針眼

三舅的催促,我帶她去看眼科

醫生一句話,我心裡還試著想反駁

---年紀這麼小,驗光準嗎?---

---現在長針眼,應該不准吧?---

醫生要我回去,教kiki學會"視力檢查表"之後再來詳細檢查

 

回到家果然發現kiki對於視力表前兩排大字還能辨識

第三排之後,就常常要跑道檢查表的前面才看得清楚

對於檢查表內的符號,左右兩邊不是故意搞錯就是真的搞錯

 

2/16預約高醫小兒眼科權威賴昱宏醫師

確診為先天高度遠視700度(正常值為200)

我當場哭了出來

我說:醫生,視力檢查表小孩有時候會左右搞錯方向,這樣準嗎?

醫生:其實用驗光就知道度數了,而且如果小孩說視力表上的符號看不清楚,就是真的看不清楚

我說:會好嗎?

醫生:高度遠視,其實好的機率比較小,先從400度開始配鏡矯正,兩個月後回來複診

 

以前看著其他小小孩戴眼鏡,不了解的我,心想怎麼會那麼小就近視。

現在kiki也要戴眼鏡矯正視力,這一戴就要幾年甚至一輩子,

我,很虧欠,

好多人稱讚過的眼睛,黑眼球比其他小朋友看起來大些,卻是高度遠視,平常根本沒有什麼異樣,我真的不能接受

我難過到根本不想回家

打電話給先生哭個不停

 

蝦毀!我家的小朋友有弱視

居家視力檢查表

針眼(麥粒腫)

小兒針眼主要是食物引起,油炸類,薯條,洋芋片,焦的餅乾導致眼瞼(眼皮)的皮脂腺堵塞,而遭細菌感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