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療癒1:面對陰影,你才能找到光的方向

 

從來不認為自己做不到,但卻認為自己沒有運氣。

 

我懂!

國家考試,不是一場你只要認真讀、用力讀、寫得多好,說得多好,就會考上的事。

就好像太了解自己帶屎的人生,所以也不曾眷戀樂透彩金到底上看幾億。

 

了解自己,就像把雙面刃。

因為太了解自己,所以儘管走自己想走的路。

因為太了解自己,所以選擇考試科目,也找能與群眾接觸的民政類科。

因為太了解自己,所以他人的讚美,我甚為心虛,我永遠知道自己的缺點在哪裡。

因為太了解自己,所以我知道,當我能背離這樣的自己,我便能榜上有名。

 

剛出社會的時候,

和經理兩人,把行銷企劃室從無到有打造出來。

她是這樣對人談論我的,

"iris最大的優點,就是會自己去找解決問題的方式"

是優點嗎?!

 

成功並沒有相同路徑,也沒有一定最好方式。

我知道,我一直都知道橘逾淮為枳的道理。

然而,我還是不停推翻自己,我只想找好還要更好的道路或方式。

如同作筆記、如同選參考書、如同設定申論架構,如同規劃課表。

最後卻一無所有。

太諷刺!

 

永遠忘不了大二那年某天,

一個人孤獨走在空蕩蕩的走廊,

心,那麼寒冷。

為了追上別人,為了丟棄非本科系的障礙。

我不斷換團體相處,不斷學習。

於是乎,僅留下自己。

 

因為了解自己,所以知道美好的背後,缺點隱藏在哪裡。

因為了解自己,所以否定他人的讚美,心虛盡摧毀自信。

 

我深切明白

只有當我能找到平衡點,

遵循課表、信任自己的能力和努力、接受自己也能有同樣的運氣時,

我也會得到應有的報償。

 

這不是一場國考場上激烈的競爭。

而是一連串與自己對話,找尋自我認同的過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國家考試 一般民政
    全站熱搜

    小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