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5(三)晚上六點多

kiki摔倒了

哭得很大聲,我以為只是一般的跌倒,就跟往常一樣

趕緊把她抱起來,居然滿口鮮血,上嘴唇腫得很大,可愛的門牙也缺了一角

kiki哭個不停,我心都慌了,我也跟著一起哭

 3歲生日隔天拍的 

三歲生日隔天拍的(2010/12/27)

從牙醫診所回來之後

從牙醫診所回來之後(2011/1/5)

隔天(1/6)清晨拍的   

隔天清晨拍的(2011/1/6)

 

為了安撫她,放巧虎DVD給她看,

止血了,kiki最後也恢復一點活力了,還會跟巧虎說BYE-BYE(= =)

 

七點多去小慶牙醫找陳俊志醫師

醫生說kiki都沒哭好厲害,跟半年前(塗氟)差很多

 叫她嘴巴阿就阿,叫她嘴巴一就一

還照了X光,確定沒傷到牙根

最後還會自己ㄧ個人坐在診椅上不用我抱

 

醫生說

那顆門牙缺角不用補,另一個有一些裂痕,不過不用擔心不會斷

要注意牙齒有沒有變褐色,或牙齦有沒有腫膿包,那就可能傷到神經

每三個月要回去複診ㄧ次

 

回家後我仔細一看,那顆裂痕的門牙應該禁不起再用力撞ㄧ次

也就是說,我要有心理準備,她在換牙前,兩顆都可能缺角或斷掉

 

kiki果然是kiki

回家後已經馬上忘了教訓,,又會開始調皮跟搞笑  

但我這個當媽的每天看著那顆缺牙跟那些裂痕

想著我那麼努力幫她保護的牙齒,每天ㄧ定要刷牙兩三次的堅持

我的心都碎了

 

各位叔叔阿姨

下次看到kiki時

請你可以心疼她的痛,提醒她的搗蛋,

但請不要

不要再她面前鄙視或嘲笑她缺牙的樣貌

不要真心地說"這樣真的好醜之類的話"

離換牙還有幾年時光,她會慢慢長大,慢慢懂事

慢慢分辨美醜,慢慢在意別人眼光

但我們都希望

她還是像以前的kiki一樣開口大笑

每天都很有活力

請不要給她太多的心理負擔

謝謝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